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

每月心情记事簿(2016年2月)

二月份过了一个开心的农历新年。和家人团圆、出去游玩了3天、和老朋友聚一聚。过年的愉快心情确实可以让我暂时忘了外汇交易里的失落心情。

一月份的好成绩真的让我得意忘形了。虽然我不断提醒自己不要被盈利冲昏头。可是这个月烂透的交易成绩说明我交易心态完全被影响了。同时这个月也给我很大的教训。这个月我亏了接近资金的28%,创下我实盘以来的单月亏损最多的记录。把一月份的盈利全都回吐。甚至超过我之前连续亏损4个月加起来的总额。这样的成绩让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新手胡乱交易的结果。

失落、冷静之后,应该要做出检讨以防止以后重蹈覆辙。

回想这个月挂单时候的心情是很轻松的,并没有之前的畏首畏尾的感觉。似乎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了,不需要太多顾虑,只要下单就很有机会获利。现在看来多一点的顾虑反而是好事。至少下单比较小心。虽然盈利跑了,可是亏损也少了。

再来,我感觉自己有点过度交易。2月份本来就是日子比较少的一个月份。加上农历新年休息了大概一个星期。所以这个月的交易单数应该要比平常少。与去年12月份比较(12月份也是交易多的月份),我这个月做了更多的交易。

结伦
  1. 信心很重要。但是自信和自负是一线之差。信心和顾虑要找一个平衡点。
  2. 不要多度交易。交易多了,心态就会被影响。
  3. 要训练心态不要被交易影响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