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

每月心情记事本(2017年7月)

这个月调整了挂单方式和交易的策略。整体的效果我觉得还不错。这一套新的方法大大减低了心理压力和对情绪的影响。虽然一个月下来盈利和亏损还是各一半,但是我可以用平常心去做每个交易了。所以这个月做单的数量也提升了。我觉得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进步。

首先说一说交易的策略。如果有留意我使用的策略的话,就会发现很明显的差别。原本亏盈比1:3或1:4的单,调整成1:2。而盈亏比1:1的单,动用的资金从2%换成1%。盈亏比1:2提高了单子获利的几率。每个交易的总亏损风险也从3%调整到2%。所以即使亏了,心里不会承受太多的压力。唯一的缺点是每个单的盈利比之前的少。

至于挂单方式,或许大家会认为改变是从每次挂2个点位减少成1个点位来减低风险。其实不是,我进场的点位还是以15EMA和30EMA做参考。不同的地方在于之前我是挂限价单(limit order),现在挂的是止损单(stop order)。

限价单的使用概念是价格到了预测的点位就会开始反弹。很多时候,我挂了单可是价格不是在我预测的点位反弹,或者直接是趋势反转,导致挂单中止损。

止损单和限价单相反,用在价格延续的点位。当价格到了我预测的点位,我会先等一等。等出现反转的蜡烛,然后我再挂单。我发现这样可以有效减低亏损。唯一的缺点就是,当价格到了你预测的点位区域时,你必须持续观察。否则就会错失进场的机会。

上面说的方式我觉得蛮适合我。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试。如果觉得还不错,可以继续使用或调整成更好的方法。如果觉得不适合则不要勉强使用了。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交易方式。

八月继续加油~

其他心情记录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